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2022年11月04日0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9日,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乌兰牧骑的会议室里,队员们早早坐好,等待着党的二十大代表、自己的同事——金克勒那日给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克勒那日一走进会议室,队友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他刚刚落座,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询问:“参加党的二十大,你有什么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发展方面有哪些要求?”

  金克勒那日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金克勒那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文化传播与文化事业发展作为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健康发展,在黑土地上为农牧民歌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听了金克勒那日的宣讲,乌兰牧骑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舞蹈队队长孟伟峰说:“听了金克勒那日代表的宣讲,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晰、透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目标,发挥文化强基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努力奏响民族团结强音。”

  创编室编导潘蕾表示,10月16日,她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这次又聆听了金克勒那日的宣讲,作为一名乌兰牧骑队员深受鼓舞。今后将坚定文化信念,创新创作理念,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乌兰牧骑的文艺创作之中。(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李金梅 冯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