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疫情闭环管理一个月,这里降生了787名宝宝

寇雅楠 刘艺琳
2022年11月04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0月31日下午,伴随一声响亮的啼哭,1名2900克的健康男婴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顺利降生。

自呼和浩特市暴发本轮本土新冠疫情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1310名医护及相关人员已进入闭环管理整一个月,这名健康男婴是这里降生的第787名宝宝。

疫情当前,医院不能停诊,产房及妇产科急诊等区域更是如此。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呼和浩特市分娩量最大的助产机构,产前病房和产房面临医疗救治与感染控制的双重压力。

为此妇幼保健院启动了第二分娩、急诊及手术备用区,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同时重点保障产房和手术室的正常运行,让每一位孕产妇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及时进行分娩和手术。同时,将产房分为正常分娩区与隔离分娩区,固定医生、助产士为相应孕妇提供诊疗服务,避免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助产士会辅助孕妇洗脸、梳头、刷牙,为她们送饭、打水。同时为了缓解孕妇没有家人陪伴的紧张情绪,助产士会将一半精力放在心理疏导上。

感人的故事每天在产房和病房上演。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连续收到了20余份来自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馈的对医护人员的电话表扬受理单。有关医护人员表示,我们会多为患者考虑一点,多帮一个额外之忙,给予患者及时有效的帮助,全力让孕妇在疫情下生产也安全感满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