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林西县:“城管蓝”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11月0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您好,店门口不能摆架子晾晒衣服,麻烦您把衣架抬进店内。”“店长,门前不能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11月2日,林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对商户进行劝导。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林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按照要求,认真、细致、严格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要求,针对当前市容市貌秩序存在的问题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店外经营,各中队队员对商户细心劝导、耐心宣传,进行规范管理;针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将商贩疏导至就近便民点规范经营;重点整治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扯乱挂等影响市容问题。同时,要求经营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保持门前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路段,对城区内非机动车辆占压盲道、绿化带等违规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整顿,确保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截至目前,通过检查、巡查,共发现问题2000余处,整改率达98%,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林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以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提升为载体,坚持瞄准短板,精准发力,强举措,出实招,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强化市容管控,落实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林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将持续严格落实精细化、标准化和长效化管理,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林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崔春龙说。(李晓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