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养老也“智能”了

2022年11月02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动态。

  食堂开餐喽。

  郑桂全老人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园区里的环境典雅而舒适。

  郑桂全老人于今年7月17日入住“阿音奈”养老园区,到了饭点,工作人员将食堂里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床头,有需求时一个按键就能和园区里的指挥中心通话,连卫生间的设施都体现着人文关怀……这些让行动不便的他倍感幸福。

  “阿音奈”养老园区是东乌珠穆沁旗利用国有企业闲置生活区,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配备智能化养老设备而建立起来的。园区占地面积5.8万多平方米,有居家型养老公寓468户,机构养老中心有54间房间,还有专业医疗机构入住园区内提供诊疗服务。园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使用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建立智慧养老数据库平台,只要老人佩戴上智能手环,居家养老指挥调度中心就可以实时监测老人健康情况,老人儿女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老人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

  “阿音奈”养老园区负责人张飞告诉记者,下一步,在智慧养老平台上建立全旗60岁以上的老人信息数据库,并联系国内各城市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旅居养老服务,让老人们可以选择在任意一个有合作关系的城市住上一段时间,慢游细品,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