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公交恢复部分线路运营

2022年11月0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日电(赵梦月)11月1日,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为满足市民乘客的生活、就医、工作等必要出行需求,公交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全部营运车辆进行了终末消杀。经综合研判,拟定2022年11月3日起,陆续恢复呼和浩特市主干道部分线路运营。

一、恢复运营路线情况

恢复运营1路、3路、4路、5路、18路、36路、75路、K4路、K2路共计9条公交线路。覆盖通道路、锡林郭勒路、光明大街、兴安路、新华大街、中山路等主干道。

二、发收车时间

早7:00发车,晚19:00收车,每趟间隔40-50分钟,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实时调整运营间隔、车次,重点保障高峰时段市民出行。

三、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1、车厢载客率控制在核定载客人数的50%。

2、全部参加运营的公交车按照公共交通防疫指南严格落实趟趟消杀和每日终末消杀、开窗通风工作。

3、所有工作人员规范佩戴N95口罩上岗,确保运营线路车辆疫情防控得当。

4、驾驶员将监督、提醒乘客扫码、佩戴口罩乘车及填写相关信息,驾驶员有权拒绝任何不落实防疫规定人员乘坐公交车。

四、乘客乘车须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乘客和公交职工的身体健康,乘客乘车时须严格遵守以下乘车规定:

1、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2、上车时主动测量体温,扫公交车青城码,持公交卡的乘客主动刷卡完成公交卡、健康码“卡码合一”查验,手机无法扫码的乘客主动配合驾驶员填写相关信息。

3、乘客须按防疫要求隔座乘车,不要扎堆聚集、随意更换座位。

4、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或青城码为黄码、红码的禁止乘坐公交车。

5、乘客需配合驾驶员落实相关防疫规定,凡阻碍正常防疫工作和乘车秩序的将拒绝乘坐,情节严重的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6、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