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

2022年10月31日08: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呼伦贝尔市针对中心城区路网不畅、微循环不通这一“痛点”问题,今年以来大力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工作,打通城区“断头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目前,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15条断头路已完工9条、正在推进6条,断头路项目已完成投资2.27亿元。

  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包括海拉尔区和鄂温克族自治旗政府所在地巴彦托海镇。为推动中心城区一体化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呼伦贝尔市以密路网、微循环方式,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实施“断头路”畅通工程和“瓶颈路”拓宽工程,构建级配合理的城市路网体系。

  呼伦贝尔市住建局加强项目调度,按月督导项目进展,新建道路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倒排工期、挂牌作战,将项目推进工作细化落实在一个个环节步骤上、一个个推进时间进度上;统筹各方力量集中攻坚项目建设难题,加大征拆工作力度,在项目上做“加法”,在效益上做“乘法”,争取以较少投入换取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精神,仅2个月就完成了困扰5年之久的项目区域内房屋征拆工作。

  一条条中心城区“断头路”被打通,缩短了市民出行的距离,有效解决了中心城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密切了海拉尔区、鄂温克旗两地的经济往来。

  呼伦贝尔市住建局副局长周旭东表示,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将结合当前中心城区一体化建设重点工作,加快城市道路升级改造,做好绕城、穿城道路建设,与国道、省道和城市道路连接成网;在现有的城市快速路环线和“五横三纵两联”城市Ⅰ级路等骨干道路基础上,全面打通城区望城路等“断头路”“瓶颈路”,推进市域骨干网络建设,提升路网等级、细化支线路网。 (记者 李玉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