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09:26 | 来源:腾格里网
小字号

10月25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呼伦贝尔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聆听,14旗市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干部大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呼伦贝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在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时。高润喜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重负重的真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用实干实绩实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高润喜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市委将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起来,聚焦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守护好祖国北疆的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增强量质双优的绿色农畜产品供给;着力推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提升全域全季全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产业全面绿色转型,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体系;持续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打造群众满意的高品质生活。积极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巩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金字招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九个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呼伦贝尔现代化建设。”

台上声情并茂地传达讲述,台下全神贯注地聆听记录,在听到到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与会干部表示,要以实干实效来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呼伦贝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呼伦贝尔市发改委主任鄢树岭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在谋发展、促改革争支持上展现更大作为,在稳投资、强招商、优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在保粮食安全、保能源安全、促民生改善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区协调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臧著强说:“作为文旅广部门下一步努力工作抓落实的方向,用我们这个文旅系统的尤其是乌兰牧骑作为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以及我们文化系统的资源和力量,创作优秀的文化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开展指向性的宣传,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靳可、希吉日、张东阳、欧戈)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