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2年10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外,群众排队参观。
  杨建正摄(影像中国)

  党员在陕西延安市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

  新疆塔城市阔克加依达克村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翻晒玉米。
  文 博摄(影像中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馆后,参观群众络绎不绝。
  王云峰摄(影像中国)

  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党员为当地群众宣讲理论政策。
  刘教清摄(影像中国)

  “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在上课。
  华 轩摄(人民视觉)

  党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学习红军长征史。
  丁根厚摄(影像中国)

  江西萍乡市上栗县幕冲村驻村第一书记利用网络直播,销售村里的特色产品。
  邓建萍摄(人民视觉)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环北里社区工作人员为“党员示范店”商户挂牌。
  曹建雄摄(影像中国)

  山东滨州市一处党群服务中心内,大学生们在交流学习心得。
  初宝瑞摄(影像中国)

  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巡逻官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刘晓东摄(影像中国)

  数据来源:中共中央组织部

  江苏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消防救援指战员与学生们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赵启瑞摄(人民视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伟大建党实践和百年奋斗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形成并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鼓舞和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以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各地区各领域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伟大建党精神,在时间坐标中不断继承、发扬,激励着一个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本报记者  李  拯)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7日 10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