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两个确保”方便群众就医报销

2022年10月12日19:47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两个确保”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市医疗保障局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积极对接各医疗机构建立疫情所需药品、耗材等防控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创新方式,提供高效服务。先救治后付费、及时提供联网结算……疫情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创新办事方式,各项医保服务“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参保群众可以足不出户申请办理各项业务,真正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政务服务。此外,推动医保服务下沉到各旗区、属地,实行全市通办。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额及时拨付两定机构费用,满足参保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医报销需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邓文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