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

曹雪涛包钢包献华贺海东常培忠参加

2022年10月10日11:5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钢,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曹雪涛强调,要直面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好密接人员“应隔尽隔”的防控要求,提升风险区管控质量,提高隔离点规范管理水平和院感防控意识及能力,严密防范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风险隐患,加大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发动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抓细节中突出重点措施的落实,针对病毒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始终把社区防控摆在重要位置,把风险人群控制在管控范围内,协同高效,以快制快。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提高防疫本领,强化督导问责,坚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共同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包钢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把困难想得再多一些,把问题想得再复杂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到思想之弦再绷紧,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能力再提升。要深入挖掘潜力,加大隔离场所储备力度,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坚决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农村、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和快递小哥、修理工、保安保运、餐饮、保洁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同时,加强对高风险区的重点管控,开展好“拔钉子”专项行动,切实把新增的社会面阳性比例降下来,直至清零。要全力创建无疫小区,坚决阻断社区疫情传播链条,加强统筹,做到严格管控和服务保障两个到位。要坚决做好防外溢工作,牢牢守住疫情外溢关口,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领导干部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市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云静、李海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前8个月内蒙古通行费累计减免9.32亿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各类通行费惠民惠农优惠政策,1月至8月,全区通行费共减免9.32亿元,同比增长8.9%。 据了解,惠民惠农优惠政策包括以下几类:保障“菜篮子”供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要求,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减免车辆通行费26123万元;对通行全区所有高速公路的车辆ETC卡全额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用户按9.5折收费,使社会公众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1月至8月共减免31418万元;降低公众节假日出行成本,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惠民政策,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16445万元;对军队和武警部队车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等符合通行费减免政策的车辆减免11209万元;积极落实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切实降低货物运输成本,1月至8月共减免费用7996万元。…
自治区国资委11户出资监管企业捐款2570万元
  10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捐款2570万元支持呼和浩特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捐款企业有11户,分别是:包钢集团、内蒙古森工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蒙能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高速集团、内蒙古公投公司、内蒙古水投集团、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