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动姐”扮靓千里铁路线

2022年09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列车员服务旅客。

列车员热情服务旅客。

9月28日12时20分,“动姐”罗妮准时守候在包头至郑州D2784次列车5车厢门前,她身体微微前倾,微笑着向上车的旅客鞠躬问好。

图为D27834次列车员检查车厢行李摆放,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列车员检查车厢行李摆放,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包头至郑州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管内运行时间最长的一趟动车组,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多个省份,单程运行里程1263公里,用时7小时46分。暑运以来,随着草原旅游升温,D2784次列车上座率异常火爆,“动姐”们用热情高效的服务擦亮草原铁路客运服务品牌,她们也成了草原铁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包头客运段高铁车队组建于2014年11月,担当着草原铁路60趟高铁动车组运输和服务工作。2019年底,复兴号驶入大草原,车队以此为契机创建了“五彩哈达”服务品牌,实施分众化服务,为儿童旅客、老年旅客、重点旅客、团体旅客、外籍旅客等五类旅客制作“五彩哈达”服务提示卡,推出“五彩哈达”个性化服务。草原高铁开行以来,包头客运段高铁车队以“服务美”为宗旨,“动姐”们不仅把帮助旅客排忧解难当做自己的职责,还根据工作经验不断升华服务内涵,将语言美、思想美、行为美贯穿其中,全力打造草原高铁列车服务形象。(郭俊明)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