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为“实干家”撑腰,让“好干部”脱颖而出

富丽娟
2022年09月2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领导干部,“干”字为先。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评选表彰了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在全区范围内树立起鲜明导向,营造了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好干部”好在哪里?

受表彰的“好干部”尽管在职业、年龄、学历等方面各有不同,但有着同样的特征,都是脚踏实地勤奋干事的“实干家”。有的活跃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有的投身在法治建设主阵地,有的扎根在民生服务最前沿,有的长年服务基层、不辞劳苦,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克难攻坚、善于作为。他们体现了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特质,是全区广大干部拼搏奋斗、砥砺前行的缩影。

一段时期以来,内蒙古抓从严治党、促自我革命,政治生态得到净化修复。在政治生态修复的过程中,一些干部在工作中畏首畏尾、不敢担当的现象比较严重,精神状态不振,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工作能拖就拖、能推就推。为此,自治区党委先后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的8条意见,树立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的鲜明导向;同时通过完善容错机制,真正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循环。

自治区党委为“实干家”大胆撑腰,让广大干部倍感振奋。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担当作为好干部”是全区广大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

表彰先进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干部队伍中也存在着“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现象,成为我们事业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自治区党委提出,让干得好的上是导向,让干得差的下也是导向,让“担当作为好干部”脱颖而出的同时,也要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腾位子”。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旗帜鲜明地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在全区上下营造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置身新时代,有为才有位。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持续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具体措施的落实,让“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脱颖而出,激励引导各级干部见贤思齐、主动担当作为,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谱写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对5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对以下5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一、公示名单 郭欣,女,1973年8月生,大学,法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正职人选; 乌恩奇,男,1968年10月生,蒙古族,研究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群团机关正职人选; 张喜荣,男,1965年2月生,中央党校大学,教育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拟任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正厅级领导职务; 方士武,男,1970年1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高级政工师,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拟提名为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人选; 于海成,男,1974年7月生,蒙古族,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地级市副市长人选。…
内蒙古农信女篮7人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
  9月20日,中国女篮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12人参赛名单。内蒙古农信女篮共有5名球员和2名教练员入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