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加快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投入使用

2022年09月23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3日电 (赵梦月)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9月2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处置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尽早盘活投入使用。

按照“半拉子”工程起底标准,目前自治区本级立项公路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8项,其中完工未收费公路项目7项;已完工项目建设规模发生重大变更需要进行整改的1项。2016年以来,建设资金构成有国家、自治区补助的客运站“半拉子”工程9项。

《方案》明确,针对全区已梳理出的交通建设“半拉子”工程项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以及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结合的原则,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处置,在2022年10月15日前提出处置意见和方案,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交通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处置落实。涉及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理的设计审批、施工许可、设站报批等事项,将采取“零时办”“限时办”“提前办”的措施,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推动“半拉子”工程销号处理。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坚决遏制新增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半拉子”工程。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