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草原上的“排球热”

2022年09月1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的草原上,近年来流行起了一股“排球热”。

昂素镇的巴彦希里嘎查是这股“排球热”的发源地,56岁的呼格吉拉图是主要的发起人之一。2018年在他的倡议下建立了由6户农牧户组成的“好邻居”业余排球队,并且在半年之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排球比赛,吸引了周边农牧民的广泛参与。随着排球运动的热度不断升温,呼格吉拉图还自筹资金建起了室内排球馆。

在常住人口不足1万人的昂素镇,由农牧民自发组织的排球队多达49支,平均每年举办各种规模的排球比赛400余场,参与农牧民达3500余人次。

图为呼格吉拉图在排球馆内打球(左上图垫球者、右上图扣球者);不打球时他在放羊(下图)。

新华社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9月17日   第 07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