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开鲁县人社局:306万元补助金助企纾困稳岗

2022年09月16日15:33 |
小字号

“公司账户多了10万多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收到了通辽市开鲁县人社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聚焦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经营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加失业保险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

“不需要我们提交申请、不需要提交材料,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享受补助。”企业经办人张海燕点赞人社部门的服务意识。“政府的纾困帮扶政策很给力也很及时,帮助企业留住了员工、渡过了难关。”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谷新华说。

今年以来,开鲁县人社系统把稳岗位、保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持续落实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大力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中小微企业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开鲁县人社系统对173家企业“免申直补”,发放补助资金306.15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按规定实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助力稳就业保民生。”开鲁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峰表示。(田秀敏、胡建华)

来源:开鲁县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