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内蒙古锡林浩特:安排专人盯办落实 留言一年后欠款问题圆满解决

张聿修
2022年09月1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留言得到您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锡林浩特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政府部门的协调和大唐褐煤公司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事情已得到圆满解决。”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留言发出感谢。

此前,在2021年6月30日,该网友曾留言求助解决企业拖欠货款的问题,得到了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的重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问题得到了解决。

网友在2021年6月30日发出的留言。

网友在2021年6月30日发出的留言。

当时,网友留言表示,“于2012年2月与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褐煤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电缆买卖合同,供货金额4895242.89元,我司按合同约定保质保量完成交货等义务,但褐煤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全面付款义务。截止到2017年2月底尚欠我司货款791456.24元,我司多次电话、书面催款,褐煤公司迟迟不履行付款义务,理由是重组未完成。”2021年6月网友又与该公司联系,因联系人已离岗,无法了解情况,于是留言求助。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对留言作出答复。

收到网友留言后,锡林郭勒盟行署责成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给出答复。据介绍,2017年7月,网友公司就褐煤开发公司未履行付款义务向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经调解,达成民事调解书协议,其中一项为褐煤开发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材料款791456.24元。但因褐煤公司处于停滞状态,无在册职工、银行账户均冻结、无资金来源支付欠款等客观实际情况,未能履行民事调解书协议内容。2018年5月,网友公司依据调解书内容,申请强制执行。

此后,为尽快协助群众解决货款被拖欠的问题,锡林浩特市政府安排工信等部门督促褐煤开发公司积极主动响应网友索款诉求,配合地方法院工作开展资产查封、评估拍卖等程序,促进案件的化解和执行程序的进展。

事情已得到解决,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事情已得到解决,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目前,网友求助的问题已得到解决,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也作出回应,“收到您的人民网留言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盯办落实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及时回复了推进解决阶段性工作。此后,每周督促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褐煤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留言办理落实情况,并专人定期向您解释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在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和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的不断努力下,2022年8月底,您和企业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已圆满解决了您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