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集大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2年09月14日07: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集大铁路跨国道512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集大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跨国道512特大桥连续梁设计里程为DK59+038.45~DK59+184.2,桥跨全长145.75米。

  集大原高速铁路线路全长290.1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共同建设,北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途经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南连忻州市并经由大西客专与太原市贯通,设乌兰察布、丰镇西、大同南、怀仁东、应县西、山阴南、朔州东和代县西8座车站。项目建成后,呼和浩特至太原、大同至太原乘车时间将分别缩短为150分钟、76分钟。(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张润竹 王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