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秋节 我们在建设一线

2022年09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每到这个时候,人们总会思念起远方的亲人,都想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在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有这样一群建设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建设,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如期完成而默默地奉献着。

集通电气化改造工程新地特大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

集通电气化改造工程新地特大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

开足马力,用汗水坚守一线阵地。在赤峰市巴林右旗的集通电气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弧光闪烁、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为确保新地特大桥、沿河1号、2号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按期完成,建设者们放弃中秋节休假,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通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建立责任任务清单等措施,全面加快工程进度,拌合站混凝土操作手便是众多中秋坚守在施工一线的一个缩影。

“前段时间平均每天供应混凝土200方左右,但在中秋节这几天,新地特大桥连续梁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每天的混凝土用量达800余方,需要一刻不停的盯在混凝土操作台旁,这个中秋节陪我的只有这些电子仪器。”混凝土操作手马宝福说道。

临策铁路线路排查

临策铁路线路排查

驻守大漠,用执着守护一方平安。在内蒙古西部沙漠戈壁768公里的临策铁路线上,为了确保中秋期间的铁路运营安全,运营维管中心临策铁路维管段员工早上8点便开始“上道”作业,对管内线路、道岔、桥梁、路基、防护设施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处理线路病害、道岔打磨及修补、复紧连接零件,每一处细小的铁路病害都躲不过他们敏锐的眼睛,处理完病害后,他们随即投入到治沙工作中,新建及维修高沙障、土工网格、维修网围栏、浇树育苗,看似平凡无奇的他们,却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仅中秋节前这几天,已经处理线路病害592处、处理轨检车一二级超限197处、新建及维修高沙障24350米,浇树24100穴。

包银高铁内蒙段站房工程1标质量样板区

包银高铁内蒙古段站房工程1标质量样板区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内蒙段站房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工程,其中包银高铁站房1标由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承建,工程量涉及新建临河西、乌拉特前旗西,还建乌拉特前旗站房及相关工程,站区房屋、综合维修工区房屋、还建的生产生活房屋及道路、围墙、绿化等配套设施。为保障工程建设如期推进,项目部负责人在细致研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工序管控责任,持续完善施工方案,为按期完成控制性工程节点任务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条件。目前,包银高铁临河西站站房桩基已累计完成259根、站房外土方填筑18000立方米。(郭志强、王秋明、王浩博、鲍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