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落实国有房屋减租 呼和浩特网友:“解决很快,房租省了16.2万元”

张聿修
2022年09月09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我们受到疫情影响,经营比较困难,了解到有减免房租相关政策,就咨询了一下,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房租已经减免了,我很满意。”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家托育行业小微企业负责人刘先生在接受人民网回访时表示,房租减免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今年3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印发了《关于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通知》,就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刘先生承租国有企业房屋,在今年5月份,他了解到了相关政策,但是没有收到出租方关于减免房租的通知,企业经营举步维艰,于是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及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希望房租减免问题能得到落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5月18日,收到刘先生的诉求事项后,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协调推动。5月20日,煤勘集团所属华辰房地产公司与刘先生签署减免房租协议,先落实免除三个月租金,再尽快落实免除剩余三个月的租金。近日,人民网在回访中得知,目前六个月的租金已全部免除到位,总共为16.2万元。

人民网从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自治区国资委要求各出资监管企业积极与各承租人联系,做好摸底调查和告知相关内容工作,对于转租、分租国有企业房屋的,通过与中间承租人加强沟通、签订合同等方式,积极协调减免租金惠及最终承租人。截至9月2日,自治区国资委、盟市及旗县区国资监管机构所属企业共计减免房屋租金约1.89亿元,惠及5955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结率达99.64%,有效减轻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积极履行了自治区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为培育、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8月28日,人民网发布“小巨人护航计划”,并上线了“828企业服务平台”( http://828.people.com.cn/),同时启动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地”专项留言征集。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