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反映不文明旅游现象破环草原生态 内蒙古武川县: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

张聿修、赵梦月
2022年09月0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淖尔梁高山草原保护工作。

网友留言内容。

网友留言内容。

网友表示,淖尔梁高山草原位于武川县哈乐乡东南约十公里处,因草原生态相对原始,草原黄鼠较多,每年春秋两季,吸引过境大型猛禽停留。近年来,大量摄影爱好者和越野车爱好者驾车前来,他们在草原上追逐猛禽,猛禽无法正常捕猎进食,导致鼠害加剧。同时,车辆的碾压对草场也有一定的损害。希望有关部门加大草原保护力度,在保障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加强围栏建设,加强管理。

武川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留言进行答复。

武川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留言进行答复。

收到留言后,武川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出答复。针对网友反映的摄影爱好者和越野车爱好者追逐猛禽、碾压草原以及过度放牧等个别存在的问题,哈乐镇高度重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林草局开展不间断巡查执法,对发现恶意追逐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设置提醒警告牌,加强巡山禁牧工作,严厉打击过度放牧和肆意破坏草场的行为;设置游客须知和爱心提示牌,提高游客自身素质,提醒游客遵守相关规定。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聊聊。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到100%。 10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公网覆盖率由原来不足10%提升到60%左右;全区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59.1万公里;全区5G网络已实现12个盟市市区、103个县级和914个乡镇主要区域连续覆盖;呼和浩特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国电信满洲里中俄跨境陆缆传输系统工程完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节点获批。…
5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内蒙古5家单位入选。 据悉,内蒙古科技大学被认定为“科创中国”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呼伦贝尔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心被认定为“科创中国”呼伦贝尔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三河牛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正时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优质牧草种植加工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乳业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