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不见面”开展公共资源“阳光在线”交易

2022年09月08日10:17 |
小字号

“自从有了这个线上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简直太方便了!成本低了,风险小了,投标企业放心了,招标单位也安心了。”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推行“不见面开标、无干扰评标”模式,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参与开标过程。既节省了人力、物力、时间成本,还规避了现场开标带来的疫情风险、廉政风险。

“把当面办理的业务全部搬到线上,阵地转移了,效率也高了。现在网上可热闹了!”

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评审科科长白江华介绍,疫情当下,为了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常运转,各项业务如期顺利推进,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及时有效采购。还因地制宜推行了“开标不见面”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投标单位零跑腿”,仅二、三季度不见面开标率就达100%。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资金密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通辽市为了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交易”平台,实施全程在线监管、交易网上办理、不见面开标,跨盟市、跨省市、多省市联合组建评标委员会,进行远程异地评标,让身在不同地点的专家通过远程评标系统,同时评审、在线讨论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让交易在阳光下进行。

此外,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遵守“强自律、优服务、严管理”的准则,明确要求招标代理机构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标书费和报名费,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引入金融服务机构,为市场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渠道的金融担保服务;大力推广线上开具电子保函业务,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占用成本。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营造风清气正的交易氛围。(任美静)

来源: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