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人民幸福 社会安定

2022年09月08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贵州省黔西市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开办“早教托育班”,对婴幼儿进行科学早教。图为黔西市莲城街道莲城社区的托育班中,孩子们在做操。
  周训超摄(影像中国)

  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玉吉买村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服务,并免费发放药品。图为群众在接受义诊。
  包良廷摄(影像中国)

  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依托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养老机构和爱心企业等,建设“长者食堂”助餐服务体系,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图为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老年人在“长者食堂”吃午餐。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270家企业参与,提供1.28万个招聘岗位。图为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右)向求职者介绍工作岗位。
  丁根厚摄(影像中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地处桂西北喀斯特石山区。由于地理条件等因素,这里过去长期发展乏力。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图为巴马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十年来,我国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2021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比2012年增长近八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9年;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住房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一个个民生亮点,一项项暖心成就,映衬出百姓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十年来,我国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形成,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展。

  (本报记者  冯  华)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8日 10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