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话剧《天边的草原》成功首演

2022年09月06日07: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志愿服务的第二故乡安下了家。

  在恶劣的沙尘天气中寻找同伴。

  告别亲朋,前往草原。

  近日,由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出品的话剧《天边的草原》在锡林郭勒歌舞剧院迎来首场演出。

  《天边的草原》是锡林郭勒盟“两个打造”重点舞台剧目,先后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创作补贴。

  该剧讲述了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从祖国各地来到锡林郭勒草原,在草原上工作、生活,共同建设祖国北疆的动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克服重重困难,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倾注在这片土地上,为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于2020年开始着手筹划创作话剧《天边的草原》,在首场演出中,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塑造每一个角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深刻反映了一代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再现了这片草原上各民族团结互助、奋发图强的时代画卷。

  观看演出的锡林浩特市居民李岩说:“精彩演出和紧凑生动的故事情节,把人们的思绪拉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该剧不仅是向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献出青春和汗水的志愿服务者们致敬,同时也是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响亮号召。”(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6日电 (赵梦月)9月6日,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9月5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其中赤峰市35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0例在隔离点检出、7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检出、4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3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4例(锡林浩特市3例,其中2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隔离点检出;二连浩特市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无症状感染者69例,其中赤峰市60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41例在隔离点检出、7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检出、8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3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9例(均在社区筛查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5日电 (赵梦月)9月5日,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9月4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例(在隔离点检出,系8月31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赤峰市11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3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6例在隔离点检出、2例在居家隔离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1例(在主动检测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鄂尔多斯市1例(在隔离点检出,在伊金霍洛旗),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赤峰市6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4例在隔离点检出)、锡林郭勒盟1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