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乌兰牧骑的演出,观众说没看够!

2022年08月27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悠扬的歌声伴着悠远的呼麦把现场观众带到了科尔沁沙地上那座神奇的双合尔山……双合尔组合的合唱《神奇的双合尔山》讲述在党的带领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结合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形式,《云端新货郎》巧妙地以舞蹈形式演绎了家乡农特产品受市场追捧“爆单”的喜悦场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候鸟与人类共享碧水蓝天,舞者化身候鸟,在蓝天碧水的旖旎风光中翩跹。

  情景好来宝《第一书记》讲述了脱贫攻坚路上“第一书记”的感人事迹;民歌《乌云珊丹》演绎了来自科尔沁的“从前慢”的爱情……

  8月26日晚,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乌兰牧骑优秀剧(节)目展演首支亮相的乌兰牧骑——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青年队员们选取了民歌等经典曲目进行改编再创作。他们挖掘乡村振兴素材和革命题材,在内蒙古艺术剧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非常荣幸,作为首支亮相本届草原文化节乌兰牧骑优秀剧(节)目展演的队伍,我们带来了两场演出,今晚这台晚会是以‘讴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全新打造的一台歌舞晚会。”晚会开始前,科尔沁左翼后旗乌兰牧骑的团长刘桂芳介绍:“晚会的亮点是双合尔组合全线伴奏。此外,晚会打破固定主持人的模式,采取全员主持的方式进行,乌兰牧骑‘一专多能’贯穿整场晚会。我们期待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能够现场近距离感受这么精彩的一台晚会真的很开心!”呼和浩特市民徐文玉难掩兴奋地说。当晚,他特意带着爱人和70多岁的父母在前排观看了整台晚会。晚会结束后,父母还迟迟不肯起身。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一家人直呼“太短了,没看够”。

  作为本届草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乌兰牧骑优秀剧(节)目展演将持续到9月13日,内容涵盖声乐、舞蹈、小戏、小品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乌兰牧骑艺术创作、创新人才培养最新成果,推动乌兰牧骑队伍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现新时代乌兰牧骑的风采。(记者 王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