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让我们一起聆听永恒的旋律

2022年08月26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气势恢宏的演绎,激荡人心的曲调,“永恒的旋律”让观众们共鸣,在传唱不衰的经典中回味那份激昂和震撼。

  8月25日晚,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永恒的旋律》交响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奏响。音乐会分上下半场进行,担任演奏的是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交响乐影视配乐《觉醒年代》荡气回肠,百年前热血青年追寻理想的澎湃激情化作跃动的音符感染人心;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耳熟能详,优美的旋律中满含对英雄的崇敬……一首首承载历史记忆和家国情怀的红色经典令人沉醉,不少观众跟随着乐曲轻轻哼唱起来。“现在正好是暑假,特意带着孩子一起出来感受一下草原文化节期间浓厚的艺术氛围,让孩子从小接触一些高雅音乐可以提高她们的审美。”观众郭亚茹带着两个女儿一起来聆听音乐会,两个孩子虽然仅仅四五岁,却也安安静静地听完了整场音乐会,看着台上艺术家们娴熟的演奏,小脸上写满了崇拜。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从演绎形式到曲目选择,都经过了精心策划。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柴昊夫说:“音乐会精心遴选了百姓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优秀经典,以及兼具时代风格的音乐作品,为观众带来高水平、高层次、正能量的音乐体验。”优秀音乐作品的演出和呈现,是历届草原文化节不可或缺的环节,柴昊夫也想借助这次音乐会让更多人走进剧场。“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是自治区非常优秀的交响乐团,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奏让观众感受到音乐之美,也对异彩纷呈的艺术世界产生兴趣。”柴昊夫说。

  在音乐会中,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首席李子月与乐队默契配合,用小提琴动情演奏电影《小花》的插曲《绒花》,熟悉的旋律勾起人们内心满满的回忆。“这场音乐会我们不仅要表达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也想用音乐传递温暖的情愫。”李子月说。本届草原文化节期间,李子月和乐团共同承担了多场演出,大家一起积极排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保证每场演出都顺利进行。李子月说:“借助草原文化节的契机,我们和区内外众多优秀教师合作,这种互学互鉴的过程,不仅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火花,也大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专业技能。”(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