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建成退役军人统一信息平台及综合信息数据库

2022年08月16日07: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赋能作用,日前,自治区建设完成了上下贯通的退役军人统一信息平台以及全区退役军人综合信息数据库,全区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依照“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集约建设、横向共享”的总体思路,最终形成“五横三纵”的信息化整体架构,内蒙古明确了“一库、两平台、一支撑”(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数据库,退役军人综合管理平台、“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基础支撑)的建设任务,构建“统一、智慧、融合、便捷、可靠”的信息化体系,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上下协同的信息化支撑,助力为全区退役军人与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精细精准的专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记者 于欣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建成退役军人统一信息平台及综合信息数据库
  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赋能作用,日前,自治区建设完成了上下贯通的退役军人统一信息平台以及全区退役军人综合信息数据库,全区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依照“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集约建设、横向共享”的总体思路,最终形成“五横三纵”的信息化整体架构,内蒙古明确了“一库、两平台、一支撑”(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数据库,退役军人综合管理平台、“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基础支撑)的建设任务,构建“统一、智慧、融合、便捷、可靠”的信息化体系,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上下协同的信息化支撑,助力为全区退役军人与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精细精准的专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房屋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今年5月,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全区住建系统迅速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快查快改、立查立改,违法违规行为即查即纠,在百日之内取得明显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