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统筹调度 周密部署 呼和浩特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应对城市防汛工作

2022年08月1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根据呼和浩特市气象部门预警,8月13日、14日,呼和浩特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于8月12日晚召开城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要求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全面做好城市防汛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在岗,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全面加强对建设工地、破路工地、停车场、垃圾场等方面的巡查管控,从细节入手,强化措施,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补充和管理,制定科学的运输路线,确保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位;要全面做好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坚决防止各类人员安全事故发生。

8月13日,呼和浩特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相关科室组成专项检查组,排查并部署呼和浩特市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青城驿站、环卫作业场站等地的防汛物资、设置设备运行、防汛措施、安全隐患和应急抢险人员安排情况。要求各区环卫部门要注重细节,认真履职,进一步做好降雨期间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如遇强降水天气要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保障城区道路排水畅通;要落实责任,完善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值班电话记录、上传下达工作,确保降雨前后工作万无一失;要确保设施运行完好。对呼和浩特市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环卫作业场站等地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及时组织人员对城区内各路段的雨水受水口进行排查清掏工作,及时清理受水口附着的滞留垃圾,确保排水畅通;要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加强对环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防汛、防洪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疏散撤离,并报告所属环卫部门负责人,确保人身安全。

自4月开始,呼和浩特市陆续对雨水井(坚井)进行两轮清掏工作,数量达5万余个。此次行动按照区域划分,对易积水路段的雨水篦进行重点检查,发现泥沙、枯枝树叶、垃圾等易造成管道堵塞、淤积现象及时开展第三轮清淤疏通工作,并对清掏出的垃圾杂物及时清运,确保雨水篦周边卫生整洁。(格日勒图雅、汪岩)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