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3地入选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2年08月13日06: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发布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全国共入选100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其中,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赤峰市宁城县、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3地入选。

据了解,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综合考虑各地农业资源禀赋、基础设施条件、特色产业发展等因素,围绕粮食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都市农业、智慧农业、高效旱作农业和脱贫地区“小而精”特色产业等发展,以县(市、区)为单位,分区分类创建的。

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创建任务主要是聚焦“两个要害”,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聚焦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元价值,做优乡村特色产业;聚焦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园区载体;聚焦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推动农业全面绿色转型;聚焦信息技术与农机农艺融合,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创建是按照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的工作布局,围绕守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农业现代化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促进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薛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