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好山好水好风光

2022年08月09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舞台中央,全情投入表演的乌兰牧骑队员们纵情歌舞;观众席上,齐聚一堂的八方宾客共赴草原之邀……8月8日,兴安盟乌兰毛都草原上鲜红的乌兰牧骑旗帜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当日开幕。这场激情上演的草原盛会、文化盛宴,给全区各族群众和外地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幕式现场就是一片歌的世界,舞的海洋。”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福建厦门游客蔡紫涵连连赞叹,当演出进行到最后一个节目《万马奔腾》时,几百匹蒙古马从面前奔驰而过,她和朋友们直呼“震撼!”“骑手们都头缠彩巾,英姿飒爽地扬鞭策马,让我感受到了内蒙古地区百姓的热情、直爽、豪放。”蔡紫涵说。

  “百闻不如一见,乌兰牧骑队员们真的是个个能歌善舞,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名不虚传。”来自海南的游客陈小影说。开幕式上,22支乌兰牧骑组成的代表队按照成立年份依次盛装亮相,一首首响彻耳畔的经典旋律流淌着乌兰牧骑队员们火热的激情。“党和人民培养的第一代乌兰牧骑老队员金花老师歌声动人,一首《牧民歌唱共产党》唱出草原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澎湃激情和坚定决心。”

  八月的内蒙古碧草蓝天、繁花似锦。代表生态的绿色不仅铺就山水之间,也成为本次活动最亮眼的底色。“刚下飞机就看到茫茫无际的绿色,像一片绿色的海,对于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来说,这样的景象从来没见过,这次来到内蒙古,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幅员辽阔和兴安盟绝佳的自然生态。”开幕式“强国有我”青年党员代表队领诵员之一、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学生王高铼表示,在这个草原最美的季节,他有幸和同学们一起见证。

  江苏泰州的游客石志芳在兴安盟农特优产品展销区品尝了地道的牛羊肉,赞不绝口。“这就是草原的味道,不光好吃,还让人放心,我要买一些寄给家乡的亲朋好友,让大家尝一尝这些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绿色、天然、无污染美食!”

  作为草原人民薪火相传的民族文化盛会,那达慕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期间还同步举办兴安盟那达慕,进一步促进了兴安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的游客刘红伟近距离观看了赛马、摔跤、射箭等“男儿三艺”赛事项目,体验到了盛会的古朴热情和畅快奔放。“不论是什么民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不论是哪里人,我们都是中国人。今天大家身着不同民族的服饰,相聚在这里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吉林省的游客李淑兰说。

  “来到草原才发现,这些年在党的带领下,农牧民朋友的生产生活和我们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城里人的日子没两样,我觉得只要我们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奋斗,就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来自大连的游客李万吉说,明年他还要带着家人再来兴安盟,再次感受草原那达慕的独特风情。(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