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鄂温克族自治旗创业项目推介会走进大美新疆

2022年08月05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8月的和布克赛尔牛肥马壮,牧歌悠扬;美丽的赛尔草原天蓝地绿,景色宜人。

8月4日,“敖包相会的地方·多彩鄂温克走进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2022年鄂温克族自治旗创业项目推介会在美丽的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举行。

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牵手,更是一次两地文化交流的深度碰撞。活动包括创业项目推介、民族文创产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本次活动为新疆和布克赛尔各界群众献上一场了解鄂温克、爱上鄂温克、走进鄂温克跨区域文旅融合的精彩盛宴。

鄂温克族自治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在致辞中表示,鄂温克族自治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民风淳朴、人文相亲,在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两地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不同的人文特色,可资源共享,文化互鉴,特别是在人文领域和文创产业的合作交流方有着巨大潜力。

推介会上,鄂温克族自治旗副旗长万宏宇做了鄂温克族自治旗创业项目推介,她希望鄂温克族自治旗非遗项目在新疆这片英雄故地绽放出文化光彩。

本次推介会由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政府主办,鄂温克族自治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鄂温克族自治旗就业服务中心承办,鄂温克族自治旗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内蒙古泰吉奈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艾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