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点滴小事 汇聚民警爱心

2022年08月0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初伏过半,烈日炎炎。然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的民辅警们依然坚守奋战在为民服务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责任。

有事儿找民警。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重点区域、合理分配,最大限度的屯警街面,覆盖辖区,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维护赛罕区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看到呼和浩特市地质局街边有群众扎堆围观,民警迅速上前,看到一年近六旬的老人倒在路边,脸部有血迹,情况不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民警双手轻怕老人肩膀,看到老人意识清醒,将其扶起。围观的热心群众有的送来水,有的递过纸巾,警民共同帮助老人将脸上的鲜血擦拭干净。

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今年59岁,家住附近,晚上出来消暑遛弯时,自己突然感觉有些头晕,没有扶好就摔倒了。老人告诉民警不需要叫120 ,民警与其家属联系之后,一直等待家属将老人接走离开后,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自辖区派出所开办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辖区居民的电动自行车有了“身份”,保障了居民的财产安全。同时,随着上牌工作有序开展,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切实提高居民交通守法意识,赛罕区公安分局局属各派出所多措并举,最大程度为辖区群众快捷办理上牌业务。

金地江山风华工地的工人平时工作忙、上工时间早,为电动车办理牌照困难,昭乌达路派出所民辅警了解情况后,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那里的工人们办理上牌便民服务,经过一中午的努力,共为40余辆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上门办理车牌,心里特别感激!” 张师傅在现场车牌时说道。

烈日下,汗水流过他们的脸颊,浸湿了他们的后背,但他们的脚步始终未曾停歇,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清凉绿荫”。(王慧、王晓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