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大型交响乐《东方红》今晚开启视听盛宴

2022年08月03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晚8时,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将隆重上演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

  此次交响合唱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郑健执棒,北京音协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呈现,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献上一份厚礼,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气贯山河的《东方红》,是中国人心中的红色经典,令人荡气回肠、心潮澎湃。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改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5周年之际创作并首演于1964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音乐会曲目中增加了新时代元素,并重新编配合唱,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丰富的音乐织体,让优秀的革命历史歌曲以全新的时代面貌震撼呈现。《八月桂花遍地开》《南泥湾》等26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谋求解放与胜利的辉煌历程,用艺术形式呈现出来,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拥抱美好未来的欢欣喜悦之情。重温经典,聆听火红岁月中锤炼出的时代强音,透过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观众将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韧意志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记者 白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