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29日20:0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7月29日,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党校教授杨兴猛作专题辅导,黄志强、艾丽华作了重点发言。

王莉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政府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住关键、抓牢重点,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王莉霞说,要紧扣走深、走心、走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聚焦聚力,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跟形势变化,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站在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的高度,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紧扣有形、有感、有效,在强化任务落实上聚焦聚力,坚持把文化认同作为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来思考和推动,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在增进共同性、构筑共同精神家园上持续用力,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

王莉霞说,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落地、落实、落细,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聚焦聚力,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持续提高把握民族事务规律、解决民族领域问题、驾驭民族团结工作的能力,带头争做民族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领会精神无偏差、落实要求不走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