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晓青 | “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系列人物专访

2022年07月25日17:46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17: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将于8月5日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接受专访。

冀晓青着重强调,民歌是什么?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接地气,最有烟火气的生活表达,是最浪漫而又最贴近生活的声音,放马的时候,给小羊羔喂奶的时候,大丰收的时候,成家的时候,过节的时候......它细致地描绘着最质朴的情感,倾诉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大家庭的由衷热爱。

我们内蒙古地区的民歌形式非常地丰富,有牧歌、赞歌、思乡曲、长调、短调、爬山调、漫瀚调、二人台,还有新民歌等等.....

冀晓青进一步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要把民歌“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底色展示出来,展现出内蒙古民歌经久不衰的魅力,用歌声晒出内蒙古人民好日子天天过的幸福。也希望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们能够用丰富的音乐语言讲述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故事和内蒙古故事。用一首首充满激情、特色鲜明、风格多样的新民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展现在党领导下内蒙古人民幸福、民族繁荣的新气象,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谱写人民气壮山河的中国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