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电力“添彩”发展 幸福“点亮”万家

2022年07月24日1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察尔森镇,路灯照亮每一条回家的路;察尔森水库畔的水舞灯光秀,映射着周边的市井长巷;科右前旗居力很镇靠山村家家户户的厨房里,各式各样的电器让家庭充满“烟火气”……而在五年前,人们根本想象不到生活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在这背后,有着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

绿水青山,幸福“点亮”靠山村

“老婆子,快进屋吃饭!”靠山村村民李江掀开电饭锅,米饭的香气顿时飘满了整个屋子。回忆起之前的日子,李江深有感触:“以前,一到阴天下雨,我就得把所有的插座拔了,在地里累了一天,想吃口热乎饭都难。现在,电压稳了,电量足了,日子越过越舒心。”

2017年,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将靠山村列入新一轮农村改造升级项目之一,全力解决辖区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线路“卡脖子”等相关问题。2021年,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农网工程又新增改造项目145项,完成10千伏线路改造104.19千米、0.4千伏线路改造217.95千米,新增及更换变压器139台、总容量21705千伏安。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始终与城乡同频共振,建强织密城乡电网,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的电力“获得感”。

穰穰满家,电力“添彩”粮仓发展

科右前旗金昌粮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英利介绍“阳光业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

科右前旗金昌粮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英利介绍“阳光业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

“2007年,我刚来科右前旗办企的时候无依无靠,但是察尔森供电所的供电人员让我们电力客户感觉非常暖心。”科右前旗金昌粮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英利回忆道。

2010年,该公司由于生产规模扩大,稻米加工厂的新设备和烘干塔相继投入生产,原来的80千伏安变压器不能满足现阶段生产需求,胡英利便申请安装一台200千伏安和一台300千伏安的变压器。当时正处于秋收旺季,订单日益增多,对设备尽快投产的要求十分迫切。

察尔森供电所在接到胡英利的申请后,主动与科右前旗金昌粮食有限公司沟通,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从速、从快推进增容供电工程,在满足企业满负荷生产期间实现“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切改负荷、同步投运”。

近年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多层次、多角度落实“阳光业扩”,对内理顺环节,对外畅通协调,找出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各专业协同不到位的“结节”所在,主动“通滞化瘀”,将“早、准、快”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尽早介入企业项目、掌握用电需求、快速实现投产达效,为企业生产铺路,为企业生产搭桥。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及时解决企业连续用电、安全用电等问题,形成用电“一条龙”服务,让企业不为用电所困、所难,以细致周到的服务陪伴企业在自身发展中走得稳、走得快、走得好。(王乐升、孙美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