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入围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2022年07月22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商务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呼和浩特市成功入围。

  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今年3月呼和浩特市启动了申报准备工作,制定印发了《呼和浩特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方案》,并于6月获批首批自治区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的总体部署,分批组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打造培育、功能提升和建设规范,今年计划推动10个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将以此次入围试点地区为契机,聚焦群众服务需求,各部门协同配合,从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引导规范经营等方面,持续推进城市生活服务便利化发展,更好地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服务需求。(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