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公益集市”赶场送“清凉”

2022年07月21日08: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爱心义诊现场。

爱心义诊现场。

消防队员给市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队员给市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儿童舞蹈表演。

儿童舞蹈表演。

  夏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时代公园中心广场热闹非凡,一边是载歌载舞的文艺表演,一边是志愿服务队“摆摊”为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集宁区“公益集市”第三场活动及泉山街道庆“七一”文艺汇演同时拉开帷幕,在炎炎夏日为市民带来了一份清凉的文化“大餐”。

  在蓝色金国际儿童美术志愿服务队“摊位”前,吸引了很多儿童前来体验和学习,志愿者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动手参与美术创作并耐心地给予指导;乌兰察布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向志愿者咨询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志愿者拿出道具边示范、边详细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在霸王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摊位”前,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爱心义诊服务,市民有序排队把脉问诊。

  据悉,为探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效路径,发挥品牌项目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想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提升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和影响力,集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益’路同行,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活动。从5月到8月,在集宁区前进路街道、虎山街道、新体路街道等10个街道分别开展一场活动。(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