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准格尔——品质篇

2022年07月20日12:08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12: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准格尔旗按照“精致宜居”的总体需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在“人、城、境、 业”高度和谐统一上下功夫,加快西部一流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步伐,取得了引入瞩目的成就,把“山上有城、水中映城、鲜花簇城”的愿景变成了现实。

近年来,准旗全力打造“活力水城”,把塔哈拉川“一河两岸”建成高质量生态廊道、景观廊道、生活廊道;全力打造“秀美绿城”,开展增绿添彩、美化亮化工程,改造镇区主次干道两侧街景绿化,新建一批口袋公园、社区游园,不断提高城市绿地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全力打造“景观亮城”,实现“一街一景一风貌”“一角一品一特色”,率先将薛家湾镇区打造成“公园城市”;全力打造“宜居新城”,拉大城市框架,把薛家湾北山北片区打造成舒展大气、舒适安逸的宜居新高地。

“生活空间宜居宜业、生态空间水秀城绿”,从塔哈拉川河畔到居民小区,从推窗见绿到步道见景,准格尔旗的城市建设步入了一个城美、宜居、有格调、高品质的新时代,一幅“人、城、境、 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生态宜居之城”精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张建国、周大慧、张涛、刘浩东)

来源:准格尔旗委宣传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