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三处居民“议事长廊”正式投用

2022年07月19日12:18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议事长廊成宣教新阵地

议事长廊成宣教新阵地

为推动社区居民深入参与社区事务,营造良好的社区协商氛围,搭建一个有序参与、群策群力的民主协商平台,近日,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在辖区打造的三处居民“议事长廊”正式投入使用。

自议事长廊建成以来,附近居民闲暇之余都会到长廊里坐坐,一派和谐景象。长廊涵盖“居民议事亭”和“普法长廊”两大主题,包括禁毒、养老诈骗、安全生产、民法典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政策、文明守则,实现“人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议事长廊,居民们不仅可以休憩乘凉,也可以在这里“议事”,及时获取社区动态,了解相关知识,反映的问题也可以直接联通社区。居民群众同聚一亭,共商共议身边事,真正实现了“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事有地方办”,进一步拓展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使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服务更有温度、治理更有力度。同时,也有利于社区倾听民意、关注民生,融洽与居民的关系,为社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和更好接受居民监督奠定了基础。每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议事长廊宣传政策、了解民意时,居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以前除了外出散步,就是在家待着,自从街道建立了议事长廊,休闲娱乐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老有所乐。”采访中,议事长廊里的居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议事长廊是锡尼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该街道将充分用好议事长廊,认真倾听民声民情,着力解决民生诉求,力争为群众办好更多实事。(记者 刘俊平 通讯员 杨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