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三零”服务让小微企业挺得住、有发展

2022年07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用电一趟不用跑,我不仅免费用上了电、节省了近20万元,而且从申请到用电还不到半个月,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近日,内蒙古海正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晓东将一面书写“鼎力相助、情系企业”的锦旗送到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小微企业就像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保障地区产业链稳定和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关键力量。今年以来,受疫情以及多方面因素影响,服务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受到不小冲击。怎样才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扎实落实自治区、集团公司、鄂尔多斯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推出《打造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行动方案》,将“办电环节最优、办电时间最优、办电成本最优、供电品质最优、客户体验最优”作为工作目标,以“三零服务”为抓手之一,多措并举助企降低用电成本、提升发展效能,用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关键时刻彰显担当,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今年4月,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老梁外炖菜馆老板任占忠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对该公司提供的“三零”服务深表感谢:“不用来一次供电局就能用上电,真是方便。我唯一来的一次,就是给你们送锦旗!”

老梁外炖菜馆位于康巴什区蒙欣广场,今年以来,得益于全市推行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门店经营情况相比往年年有所好转。“顾客慢慢多了,电压不太稳定,人最多的时候电跟不上,影响门店收入。”任占忠致电鄂尔多斯供电公司,提出由原来的2千伏安增容至50千伏安的用电申请。

了解到客户的需求,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外勤人员孙浩和急修班卢俊峰主动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勘查、分析,并在当天确定了最优的供电方案。

“不用去供电局交申请?最初开门店,我还去了一次供电局,交了申请书。”

“任叔,现在不用了,您的申请符合‘三零’服务政策,我们给您提供‘零上门’!”

聊天中,在孙浩的指导下,任占忠通过“蒙电e家”APP提交了线上申请,随后该公司人员立即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仅用1天时间便成功送电。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只打了一个电话就办好了,供电服务太贴心!”任志忠向孙浩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大力推广蒙速办APP、蒙电e家APP、网上营业厅等线上服务渠道,推动政企数据共享,完善线上服务模式,推动企业开办等业务政务服务与用电业务联动,客户只需提交申请,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并负责办理全部业务,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成本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近期,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众多小微企业面临着成本上涨、现金紧张等一系列经营压力。而压减成本就是为小微企业打通发展命脉,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三零服务”中的“零投资”原则,化解小微企业成本“忧虑”。

内蒙古海正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标准化、现代化、无害化、资源化”为原则的电气化养殖企业,可靠的电力供应可以实现厂区对外零排放、零污染,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还提高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带动了周边嘎查村的生态农业发展。但电力投入是一笔大费用,负责人冯晓东找到了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寻找降成本的解决办法。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主动了解企业落地信息,在得知企业负荷情况、征询企业用电相关事宜后,工作人员经过核实确认,为企业提供了“三零”服务,1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2公里多的架空线路的架设和变压器的安装,为企业节省了近20万元。

随着厂区通电,第一批猪苗已茁壮成长,该企业成为一个拥有职工9名的小微企业。走进厂区,饲养员朱喜刚刚喂完猪崽,清理了猪舍,据他介绍,在海正工贸公司,他作为一名饲养员,每月多了4000多元的收入,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了。

今年年初至6月末,鄂尔多斯供电公司累计投资3127万元,为像海正工贸公司一样的586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零投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轻装前行。(兰宁)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