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07月18日07: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呼和浩特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得分80.50分,分值连续3年稳步提升,并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2021年度较全国总体满意度高1.41分(全国分值79.09分)。

  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市)的120个城市,监测范围包括公共教育、公共医疗、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就业、公用事业、社会保障、养老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文化、公共体育、生态环境等12个重点领域,共设置54项具体指标。呼和浩特市在120个被监测城市中排第33位,位列全区被监测盟市首位,得分达到了“满意区间”,高于全国总体满意度。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公共服务资源投入力度,公共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分值逐年提升,2021年度监测值分别较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提高了5.93、2.02和1.40分。(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