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孙绍骋主持

2022年07月09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围绕厉行节约和优化服务改进工作,更加注重细节,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要从自治区本级带头做起,勤俭办一切事业。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完成了预期任务。下半年虽有困难和问题,但有利条件增多,全区上下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按照经济规律补短板,统筹推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抓紧制定实施具体工作方案。要围绕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和开发区建设开展大起底,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盘活资源,发挥效益。要反对铺张浪费,制定投资负面清单,节约资源,提高效益。要稳扎稳打做好农牧业工作,努力在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上不断见到新成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困难群体救助和群众冬季取暖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