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网友反映公办幼儿园入园难 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建公办园8月末竣工

张聿修
2022年07月0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网友表示,自己的孩子准备上幼儿园,通过关注近几年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发现招生人数相对较少,例如新海幼儿园,询问能否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招收比例。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呼伦贝尔市教育局作出答复。针对公办幼儿园招生人数相对较少的问题,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切实关注幼儿入园难的民生问题,也在充分调研,科学规划布局调整,充分考虑到新区百姓的民生问题后,已于2021年在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河西新区组团规划三路以西,规划十一街以南,新建了一所公办幼儿园,该幼儿园15个班级建制,可以容纳450个幼儿,预计于今年8月末竣工交付使用,届时新区幼儿入公办园难的民生问题将得到解决。

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对留言进行答复。

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对留言进行答复。

回复表示,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城市框架拉大,可居住人口容量扩大,城市拉动力、吸引力、辐射力增强,流动人口增多,周边旗市区人口到中心城务工、就学、就医等民生需求增大;城镇发展棚户区改造、二孩三孩政策相继实施、教育一体化等因素,使中心城区人口数量、居住结构、居住密度都发生了变化。人口流动特点突出,人口出现了向城区集中、向南部区域、中心城区集中的趋势及特点。新海幼儿园位于中心城区,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它的招生范围包括持有鄂温克新区户口的幼儿和海拉尔区户口的幼儿,因此它的招生范围更广、孩子更多。市区两级政府也高度重视新区幼儿入园问题,新区新建的新城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缓解新区百姓入公办园难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公办园招生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海拉尔区公办幼儿园实行公开摇号招生工作,保障幼儿、家长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将继续关注民生问题,关注幼儿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加快公办园建设,持续增加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2名。代表名单如下(按汉字姓名笔画为序): 丁绣峰 万超岐 么永波 王秀芝(女,蒙古族) 王改梅(女)王莉霞(女,蒙古族) 巴特尔(蒙古族)巴特尔(蒙古族,区直机关) 邓 郁(女,蒙古族)代 钦(蒙古族) 白 静(女,蒙古族)包 钢(蒙古族) 廷·巴特尔(蒙古族) 刘 爽 刘志彧 刘淑君(女) 孙绍骋 李 理 李秀领 杨伟东 杨冀鹏(蒙古族)  何雨春 张三明 张根九 张晓兵 金克勒那日(达斡尔族) 孟宪东 赵 晶(女) 赵乐际 赵颖慧(女) 胡达古拉(女,蒙古族) 娜日格(女,鄂伦春族) 贺伟华 徐俊霞(女) 高润喜 唐 毅 黄志强 梅园雪(女,满族) 雪 萍(女,鄂温克族)  隋维钧 韩佳彤(蒙古族) 戴 弘 内蒙古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 内蒙古戏剧演员斩获4金5银
  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落下帷幕,内蒙古戏剧演员斩获4金5银。颁奖晚会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内蒙古将承办2023年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