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2022年“气象科技下乡——走进突泉县”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04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内蒙古气象局、突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气象科技下乡——走进突泉县”活动启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定点单位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中国气象局对内蒙古突泉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突泉县农业气象科研工作站建设,加强气象部门先进农业技术成果在突泉县的转化落地和推广应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期间,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区的10名气象、农业领域专家,分别围绕节水灌溉气象预报技术、土壤检测分析和主要农作物作对比种植情况、利用气象信息开展农业生产、玉米种植技术及灾害防御、卫星遥感在农业和防灾减灾领域应用等内容开展了科技讲座,并到突泉县3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了调研、实地指导和技术推广。突泉县气象、农科、林草、应急、水务等部门业务人员,突泉县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气象科技下乡”是中国气象局自2009年以来连续开展的公益性品牌科普系列活动,自2019年活动首次走进突泉县以来,这是突泉县第二次举办该活动。(记者 石向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