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队伍驰援二连浩特凯旋

2022年07月04日09:5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晚,在呼和浩特市民兵训练基地防疫防护教学区,举行了驰援二连浩特抗疫核酸检测队凯旋欢迎仪式。这是呼和浩特市最后一批凯旋的队伍。

据市文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丽芳介绍,此次驰援二连浩特市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为内蒙古首阜医学检验公司选派,该公司是呼和浩特市为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应急应战”技术人才,由市文旅投集团成立的主营医学检验服务和技术人员培训公司,成立以来已培训疾控PCR方舱学员数百名。

二连浩特市政府将前来支援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称作“硬核”支援。据本次驰援带队的内蒙古首阜医学检验公司总经理蒲鑫介绍,在6月5日接到任务带队并调配1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和各种医疗物资支援二连浩特市。根据现场情况,于6月9日从呼和浩特市又紧急增调一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连夜赶到并投入使用。抗疫期间累计完成约12万余管、4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具备适配性强、机动性强、时效性强等优势,可实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可谓功不可没。支援期间为提高工作效率,核酸检测队也由之前的12小时两班轮换制改为24小时两班轮换制。(记者 苗青 通讯员 周祺)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