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内蒙古职工文联在莫尔道嘎森工公司开展“名家进企业 文艺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2日11:24 | 来源:内蒙古职工文联
小字号

6月26日至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内蒙古职工文联承办,内蒙古莫尔道嘎森工公司协办的“名家进企业 文艺大讲堂”系列活动在莫尔道嘎森工公司举办,先后开展了文艺大讲堂、“内蒙古职工文联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笔会、调研、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文艺活动,深受广大林区职工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和职工群众的喜爱与欢迎。

在文艺大讲堂开班仪式上,莫尔道嘎森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慈勤智致辞,党委副书记、董事张焕瑞主持,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邓宏鹏出席;内蒙古职工文联副主席、秘书长安昕讲话。著名美术家浩特、作曲家王晓弘、诗人赵剑华、书法家戚志敏、作家崔美兰、画家高海龙等出席了开班仪式。80余名林区职工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浩特、戚志敏和崔美兰等文艺名家传授了美术、书法、文学等创作心得和技艺,并对林区文艺工作者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拨。

内蒙古职工文联文艺创作、培训基地在“骏马出征的地方”——莫尔道嘎森工公司白鹿岛正式挂牌运行深蕴寓意,宣告了内蒙古职工文联及其团体会员、全区职工文艺工作者拥有了专属的文艺创作和培训的基地。林海涛涛的大兴安岭与文艺名家将见证职工文艺的森林在莫尔道嘎引来百鸟朝凤,收获累累硕果。

在笔会现场,自治区文艺名家挥毫书言志、泼墨绘丹青,不仅书写了对莫尔道嘎森工公司的寄语、厚望,还为该企业的全国、自治区劳模画像以示鼓励、宣传,以艺术的形式讴歌新时代,礼赞劳动者。此外,自治区文艺名家一行调研了该企业的职工文化建设,并与林区职工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公益电影和职工艺术团的文艺演出。艺术家们与演员、林区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名家进企业 文艺大讲堂”真正走到基层一线职工群众中去。

内蒙古职工文联副主席、秘书长安昕表示,“名家进企业 文艺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扎实做好职工文联“培根铸魂”工程,落实“职工文艺工作五年培训计划”而精心打造的精品课堂。今后,内蒙古职工文联将继续把抓创作促培训常态化地抓在手上、干在实处,组织、引领全区职工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让德艺双馨的价值追求在内蒙古职工文艺界蔚然成风。弘扬主旋律,赞颂时代发展,放歌企业精神,咏叹劳动者之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