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这对新人火了!背后的故事感人......

2022年06月30日11:49 | 来源:乌海日报
小字号

“老婆,坐好了,我这就带你回家!”在一阵热烈的欢笑声中,95后新郎奥乾龙美滋滋地蹬起系有鲜花、气球的自行车,载着新娘史娜出发了。他的身后,是由66辆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伍,车队从海勃湾区清泉街出发,沿公园南路、甘德尔东街向新房驶去。

6月26日清晨,海勃湾区街头这场别样的迎亲,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过往的行人、驾驶员见到这样别出心裁的自行车迎亲车队,或驻足观看或主动减速让行。

“新婚快乐!”

“太浪漫了!为这样的迎亲方式点赞!”

“祝你们永远幸福!”

……

一路上,四面八方传来的祝福让奥乾龙、史娜倍感幸福,他们和身后一同迎亲的亲朋们,不停地高声致谢,期间还有人将车上系的气球摘下,送给路人们。

“自行车迎亲,低碳环保又有新意,我还是头一次见。”不少市民这样议论。

这场婚礼的主角奥乾龙、史娜两人是大学同学,两人从相知相恋到相伴的过程可谓是一段浪漫的“自行车”爱恋。

“我从小就有晕车的毛病,所以出行时会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电动车。”史娜告诉记者,两人还在读大学时,一年放寒假,正当自己发愁该如何去车站时,室友告诉她,奥乾龙有一辆自行车,可以让他送你!随后,室友向奥乾龙说明了情况,他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那天他载着我去车站,一路上我们谈天说地聊得很愉快,那是我们第一次单独相处,如今回想很是浪漫!”史娜说。

假期结束返校,奥乾龙主动请缨去接史娜,两人的故事就此展开。“后来,我们在呼和浩特市偶遇了一对新人的自行车迎亲队,那时我们就决定也要办一场特别的婚礼!”史娜说。

大学毕业后,奥乾龙考到乌海市第一中学成为了一名化学老师,2021年,完成研究生学业的史娜也入职市第一中学。

“我们学的都是化学专业,所以很愿意接受自行车迎亲这样低碳、环保的嫁娶方式。去年,我们开始筹备。”奥乾龙说。此后他们联系上了骑途自行车俱乐部,双方一拍即可,并很快联系了66名骑行爱好者。

“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祝福,同时我们还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在我看来,自行车迎亲方式能够在乌海广受认可,更深层的原因在于低碳生活理念和运动社交属性的普及,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人选择用更绿色、低碳的方式办婚礼。”奥乾龙别出心裁的低碳迎亲方式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这让他很开心。

近些年,乌海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乌海湖大桥、环湖路、穿沙公路等为骑行爱好者们提供了丰富的骑行路线。如今,每天清晨都有数百名骑行爱好者踩着单车晨练,骑行已成为乌海市不少市民乐享体育运动、户外休闲生活中的第一选择。(苏如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