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供电服务稳经济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年06月3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我们企业检查线路、抢修送电,还手把手为我们量身定制降损节能方案,供电服务真的很给力!”6月28日,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呼格吉勒图对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给予点赞。

检修线路

检修线路

为进一步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办电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围绕获得电力、电力保供等多个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企业的用电办电增加便利、节省成本,帮助企业稳生产、强信心、增动能,积极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全力当好服务辖区企业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电能。

“三零”办电  助力企业早收益

“工厂刚开始生产时,本以为需要自己购买变压器,这笔费用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感谢供电公司的好政策,一分钱也没有花就解决了用电容量不足的问题。现在工厂电力足了,生产效率上去了,收入也多了,这都离不开供电公司送来的及时电啊!”科右中旗盛和城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尤对供电公司员工感激道。

为更好地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出“三零”办电、优化电价电费等一系列暖心的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分析企业的用电需求变化,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靠前服务,帮助用户进一步完善用电方案,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效,为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赋能。

“夏季是企业生产的旺季,供电公司在政策和服务上给予了我们最大力度的支撑,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发展更有劲头了。”科右中旗金格勒食品加工厂工作人员对主动前来检查电力设备的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当前,正值电力迎峰度夏进入高峰期,作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为地方企业生产提供高效服务,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纾困解难 助推企业稳经营

6月25日,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辖区企业开展全面“体检”,对企业内外供电线路、供电设备“把脉问诊”,排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用户供电稳定可靠。

“疫情之下我们做生意真的很难,你们能够这么关心我们小微企业,工作效率还这么高!真是太感谢你们供电企业了!”客户们感激道。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积极开展助企纾困走访活动,提前分析企业用能情况,逐一上门为企业提供降本增效建议。通过开展企业安全用电服务,走进企业配电房与生产线,协助企业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用电水平。

“公司为企业用户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国网’APP开展网上办电业务,确保客户足不出户高效办理各类用电业务,简化业扩办理流程,为企业用电做好全方位服务。”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孙红松介绍。

自4月份以来,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已走访128家企业,答疑解惑用电问题53个,处理设备隐患1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21份,为企业生产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董文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