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包兰铁路下行线K42+742应急抢险工程顺利完成

2022年06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包兰铁路K42+742恢复正常运营

包兰铁路K42+742恢复正常运营

6月29日,伴随着20203次货运列车安全驶过包兰铁路,标志着由中铁六局呼和公司承建的包兰铁路下行线K42+742应急抢险工程顺利完成,恢复了该处铁路正常运行。

该工程位于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包兰下行线42公里742米处,由于该处既有桥梁受损,影响包兰铁路行车安全,需拆除既有桥梁、桥墩及部分桥台,同步预制顶进3孔7米框构箱型桥,工期仅为57天。

夜间施工作业

夜间施工作业

面对包兰铁路每日50对列车通行、拆除既有梁桥、三组D型梁分两次加固线路、箱桥顶进等安全压力,负责施工的公铁立交桥项目部成立了以现场负责人为组长,作业队与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安全保证体系,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工作保障等方面细化现场基础工作,并针对作业现场人身安全措施、行车安全措施、临近既有线安全保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在一系列刚性制度、硬性措施的指导下,项目部安全管理目标得到了有效落实,为施工生产快速推进奠定了可靠保障。

新建3孔7米框构箱型桥

新建3孔7米框构箱型桥

该项目部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技术团队认真研究施工组织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包兰下行线K42+742桥应急整治工程拆除既有桥施工专项方案,确定了以架设D型梁加固线路,顶进中孔框架桥,移D型梁二次加固线路、拆除边孔梁及部分桥台,顶进边孔框架桥、拆除D型梁恢复线路的“四步法”展开施工,经过全体参战人员昼夜奋战,仅用12天完成了D型梁钻孔桩、人工挖孔支墩、滑床板、后背桩、后背梁等工程施工;10天完成了3孔7米框构箱型桥预制;6天内完了既有3孔6片π梁拆除及既有墩台拆除等工作,经过57天的艰苦苦鏖战,包兰铁路K42+742框构桥应急整治工程如期兑现。(郭志强、李翔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