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感悟黄河魂 奋进清水河

清水河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06月25日18:05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清水河县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全县最大的基础建设工程来抓,以“生态立县、生态优县、生态兴县、生态强县、生态富民”为发展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资源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并通过封育禁牧、森林草原执法、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综合治理措施,使全县生态建设和保护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县各类林木保存面积达131.1万亩,森林覆盖率由解放前的0.1%提高到31.01%,草地保有面积173.8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率达到50.1%。先后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中国生态魅力县城”等诸多荣誉,全县生态建设质量和成效已走在全市乃至全自治区前列。

多年来,清水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全县最大的基础建设工程来抓,先后建成了以摇铃沟、鹰嘴山、芦草湾、青龙洞山、石人背、木瓜沟及城关镇南北山等为主的多处生态治理示范区域,成功申报了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浑河国家湿地公园,摇铃沟、鹰嘴山、青龙洞山被确立为森林公园。全县重点生态区也出现了黑鹳、天鹅、鸿雁、梅花鹿、黄羊、狍子、狐狸、野猪、豹猫等多种珍禽野兽,生物多样性正在形成。(苏雪萍)

来源:清水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阿拉善盟段)建设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自治区各有关委、办、厅、局: 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为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保证该工程顺利实施,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471号)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黄河内蒙古段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阿拉善盟段)建设范围涉及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乌兰毛道嘎查、巴彦敖包嘎查,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巴彦木仁苏木联合嘎查、上滩嘎查、乌兰布和嘎查、巴彦树贵嘎查、巴彦套海嘎查和乌兰素海嘎查,具体范围以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公示的黄河河道管理范围线拐点坐标为准。…
自治区教育厅与民办教育协会座谈交流落实“双减”政策
  6月24日,自治区教育厅与自治区民办教育协会召开座谈会,就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有效发挥民办教育行业协会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规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通报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培训等较为突出的问题。…
返回顶部